我的最愛 聯絡我們
安心網 回到首頁
您目前位於--> 安心網 > 保險小百科 > 保險知識 > 平準保險費

          ■ 平準保險費

壽險契約投保人的保費,若依自然保費方式負擔,則由於死亡率隨年齡增加而增加,至老年時的保費將高得令人望而生畏,為了消除這種負擔上的不便,設計出每次繳納金額始終不變的方法,這種平準化的保費,稱為平準保險費。壽險公司所販賣的保險商品,保費計算通常均採平準式,以代替隨年齡增加死亡率亦增加為基準的自然保費,由於採取平準保費,在最初數年所納保費有超收情形,往後幾年則有保費短收的情形,因此後幾年不足的部分即由前幾年超收部分補足。這也是責任準備金需加以提撥的原因。


回到首頁       安心網       聯絡我們       合作提案
安鑫保險經紀人有限公司
財產保險經紀人執業證書編號:LBP000421-001
人身保險經紀人執業證書編號:LBL000689-001
客服中心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 9:00 AM ∼ 5:30 PM)
信箱:service@anxin.com.tw 服務熱線:(02) 8660-8660
安鑫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6 Anxin Consulting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