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愛 聯絡我們
安心網 回到首頁
您目前位於--> 安心網 > 保險小百科 > 保費計算基礎


          ■ 保費計算基礎

保費是根據保險公司的費率表而得出的,而費率表是由下面的項目所精算出來的。
一、年齡
  年齡的大小。年紀愈大,保費會愈貴。(傷害險,0歲之費率除外)
二、性別
  女性壽命比男性長,因此,女性保費通常會比同年齡的男性便宜。
三、保險種類
  保險種類也是影響保費的重要因素之一,購買同保額的純保障險及生死合險,價格就可能差距好幾倍了。
四、預定死亡率或發生率
  預定死亡率指的是"臺灣壽險業第三回經驗生命表";中所載之各年齡經驗死亡率,稱為預定死亡率。各家保險公司都會根據此表去
  計算自己的費率。發生率通常是指依條款所定之保障的發生率,譬如是指某一或某些疾病罹患率或住院發生率等。
五、預定投資報酬率
  保險費繳給保險公司之後,扣除各種準備金,營業費用及再保險的費用後,剩下部份為保險公司可運用的部份。保險公司將此筆資
  金去投資各國股市,各類基金,或債券等,根據以前的績效訂定出一個獲利率,稱為預定利率。
  PS:準備金是保險公司為了因應保險法及財政部規定清償未來各種保險金給付責任的準備金額,及準備保戶在未來理賠,解約時的
    現金準備。

六、預定附加費用率
  公司之行政費用,製作保單的成本,員工薪水,各項服務,業務員佣金、獎金•••等等。


回到首頁       安心網       聯絡我們       合作提案
安鑫保險經紀人有限公司
財產保險經紀人執業證書編號:LBP000421-001
人身保險經紀人執業證書編號:LBL000689-001
客服中心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 9:00 AM ∼ 5:30 PM)
信箱:service@anxin.com.tw 服務熱線:(02) 8660-8660
安鑫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6 Anxin Consulting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